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学子获2022年第十八届全国高校景观设计毕业作品展“LA先锋奖”

来源: 日期:2022-10-26点击:

202210月18日,第十八届全国高校景观设计毕业作品展2022年度优秀作品获奖名单揭晓,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风景园林专业2018级学生干恒建、范洲瑜在刘磊副教授指导下提交的毕业设计作品《完美的一天--基于交通系统优化的重庆山地老旧小区更新》获综合类-景观设计类优秀作品奖,暨“LA先锋奖”。

全国高校景观设计毕业作品展是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景观学与美丽中国建设专业委员会(CLA)主办,针对各大高校风景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国土空间规划、城乡规划、城市设计、建筑设计、环境艺术设计等相关专业的学生作品而举办的展览交流活动。自2005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18届。本届大赛5月12日征集作品以来,组委会共征集664份有效参赛作品。大赛一审由景观中国融媒体中心编辑部进行初筛;二审环节,组委会邀请了来自景观、建筑、规划、生态等多领域行业一线45名设计师代表,采用分组评审、投票晋级的形式进行评选69份作品最终入围三审。三审由11位评审人经过认真比对作品、反复讨论,对作品选题、场地分析、设计原则、设计价值观、空间布局、对生态及乡土文化的考虑、方案创新、图面表现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考量,最终评选出18份年度优秀作品,其中综合类8个,单项类12个部分重合

干恒建、范洲瑜同学在毕业设计《完美的一天--基于交通系统优化的重庆山地老旧小区更新》中,以重庆渝中区桂花园新村社区为项目用地,从地形、交通以及场地三个方面对现状做出详细调查分析,并提出通过构建“全社区无障碍交通”来解决存在的问题。以场所精神理论为切入点,以满足居民们的日常生活需求为目标,通过 “交通系统优化+场地更新”完成了“对整个社区的更新”。作品最终顺利入选2022年度综合类-景观设计类优秀作品。这是我院风景园林系学子第三次入选全国高校景观设计毕业作品展优秀作品,将进一步激励风景园林系师生提升本科教学水平和学习质量,为创建一流本科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