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业职业生涯教育 > 正文

学业职业生涯教育

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生年级会暨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会

来源: 日期:2023-03-07点击:

为助推学生职业发展,了解掌握就业形势,36日,学院本科生2020级年级会暨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会在学生活动中心107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年级辅导员谭泽轩老师主持,本科生2020级全体同学参会。

首先,谭泽轩老师通报了近日我院学生涉电信诈骗的案例,提醒同学们应时刻提高警惕、保持清醒,坚决杜绝网络刷单,拒绝向任何人透露个人银行、支付宝、微信等支付工具基础信息,捂住自己的钱袋子。

随后,谭泽轩老师以常见的生活实例,深入浅出地点明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分别以求职、留学、境内升学、参军入伍、特色就业这五个方面为出发点,聚焦于大三年级职业生涯规划。

谭泽轩老师以时间轴的形式介绍了求职、升学的关键流程,分析了不同行业的用人需求,推荐了同类型院校的就业官网、就业公众号,提醒有求职意向的同学们抓住今年招聘机会、挖掘各方资源、用好自身优势;针对出国意向深造的同学,谭老师列出了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留学招录要求,讲解境外升学热门国家的优惠政策,建议同学们依据自身条件选择最合适的国家或地区;对于报考公务员意向的同学,谭泽轩老师指出,同学们应充分把握应届毕业生的机会,掌握报考趋势,了解岗位信息,吃透地区报考政策,做好相关备考计划。

前期基础调研数据显示,我院2020级本科生升学意向占较大比例。谭泽轩老师给同学们展示我校以及同类高校的真实升学数据和毕业去向分布,分析了影响升学的失败和成功因素,强调了找准自身定位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用好本校资源,为后期学习计划做好充分准备。

 

最后,谭泽轩老师指出,同学们要择世所需、择己所爱、择己所长、择己所利”,及时调整和恢复自己的状态,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利用身边资源,认真做好职业决策和规划。此次会议政策讲解及时,数据指向明确,对即将迈入毕业年级的学子在之后的就业道路中会产生深刻影响,在就业选择上也会更加理性周到。只有自己努力,才能把握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