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天地 > 团学风采 > 正文

团学风采

园艺园林学院“学生会深化改革、风气建设”专题教育培训

来源: 日期:2021-11-04点击:

为强化我院团委学生会制度机制,提升团学组织干事基本能力素养,推进我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建设,10月28日中午12:20,西南大学于31教209顺利举行。

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团委常务副书记袁盈,团委副书记吴涛,团委副书记王思源,学生会执行主席廖一旭,学生会执行主席张惠明。游航、罗钰珠负责主持。
        大会进行议程第一项,合唱共青团团歌。全体人员庄严起立,歌声嘹亮。伴随着合唱结束,主持人致辞在座各位,团训第一课由此拉开了帷幕。    

 


首先优秀共青团干部李无双就个人在团经验做出了分享,他指出团学工作者作为学校、老师、学生之间的纽带,有着重要作用,他希望大家合理调节心态、时间、资源,在未来一年的团学工作中,始终秉承着“法自然,公天下”的院训,发扬服务精神、责任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随后,团委常委副书记袁盈上台讲授团学干部“深化改革、风气建设”的相关内容。就深化学生会改革重点、学生会作风警示作出梳理和讲解,通过介绍对日常工作的责任追究方式,进一步提出对相关团委人员的六要求,她明确团委学生会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学生会成员形成良好的思想作风,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勤勉务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
        大会圆满结束,团员干部干事在听取经验分享后,对以后的团学工作有一个清晰的规划;相信从今往后,干部干事们都会对工作持有饱满热情,认真态度、细致安排,为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