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重庆市大渝乡村振兴研究院李仁波院长一行到我院参观交流

来源: 日期:2022-06-29点击:

6月21日上午,重庆市大渝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李仁波、执行院长李涵涵、执行秘书长苏泓宇莅临学院参观交流。西南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潘家恩、培训办公室主任张斌,园艺园林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副院长郭启高、园艺系主任潘宇参与座谈。

李仁波院长介绍了大渝乡村振兴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及主要业务内容。他提到:乡村振兴是我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做出的重要战略部署,其关键在“人”,农业人才将成为乡村振兴的主心骨和排头兵。高校,是知识储备最为丰富的地方,是高质量乡村振兴人才培养的地方,因此,迫切需要借助西南大学的优秀师资力量为乡村振兴一线培养人才。

郭启高副院长介绍了园艺园林学院乡村振兴培训的发展历程,相关课程体系和师资力量。希望双方也能够结合农科类学生的毕业实习,让同学们走出去,到基层去发光发热。

潘家恩院长介绍了西南大学乡村战略研究院的前身中国乡村建设学院的历史,介绍了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的基本构成,师资力量等。指出乡村振兴培训的目的是要结合重庆市“大城市 大农村”的现状,培养“一懂两爱”的农业人才,鼓励大学生到农村去,鼓励一线人才到校园来。

李雪梅书记做总结发言,她说:人才是强农兴农的关键,加快培养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双方抓住此次合作的契机,为乡村振兴培养人才,留住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