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学院组织开展2024年高质量发展大讨论

来源: 日期:2024-01-19点击:

1月12日,学院组织开展2024年园艺园林学院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系系主任、科级干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潘玉锋主持。

会上,潘玉锋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全国高校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期末干部大会精神,介绍了召开此次专题会议的背景、目的和意义。他表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行动,是先立后破、坚定学院发展信心的必要之举,是抢抓机遇、落实学校发展要求的生动实践,是凝心聚力、回应广大师生校友关心学院发展的重要举措。如何登高望远、创新突破,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在已有基础上实现新的跃升,是学院必须跨越的时代关口。他指出,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要求我们新时代教师要做“有理想、负责任的行动主义者”,希望通过此次大讨论,大家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形成群策群力、共促发展的干事创业氛围

在交流讨论环节,参会人员发言踊跃,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回顾了学院2023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展望2024年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围绕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策略与路径,从党建与事业融合考核、师资队伍建设、学术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合作办学与对外交流等方面展开交流和讨论,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前瞻性和可行性的建议。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相统一,提振推动事业发展的“精气神”,增强信心,攻坚克难,做学院发展的见证者、开创者和建设者。

院长宋洪元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汇聚了多方智慧和创新动力,对未来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大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学院领导班子会认真研究并加强改进,努力把建议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他强调,当前学院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要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学资源建设,更加重视学生培养过程管理,努力培养出更多拔尖创新人才,让学院发展的步伐走得更坚实、更有力量、更见神采、更显底气。

据悉,此次学院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将分为启动阶段、实施阶段、总结阶段等多个阶段进行,学院会结合多个方面内容,面向不同师生群体,以座谈、个别访谈、问卷、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广泛组织师生开展讨论,对讨论形成的意见还将面向师生进行深入阐释和宣讲,通过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理清发展重点难点,凝聚师生发展共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以高质量发展助推育人育才实效,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园艺园林学院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