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党务院务 > 正文

党务院务

学院举行2022年第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日期:2022-11-19点击:

1118日,学院通过腾讯线上会议召开2022年第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疫情防控最新文件,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学院领导、科级干部、系主任及辅导员参会,党委书记潘玉锋主持会议。

会上,潘玉锋领学《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二十条措施”),他强调,“二十条措施”是基于对病毒变异和传播规律的把握和近三年来各地防控经验的总结,是符合我国国情、更加科学精准的举措。这些措施对于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间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都十分重要、十分关键,全院师生要准确把握政策要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优化防控工作的部署举措。

接着,潘玉锋传达了当天召开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当前新冠病毒仍在持续变异,重庆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吃紧、最紧要的时刻,全院师生员工不能掉以轻心,要高度重视;不能大而化之,要落实落细;不能置身事外,要主动作为;不能好人主义,要坚决斗争;不能关键时刻掉链子;不可困难面前使性子。

交流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学习领会“二十条措施”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本职工作交流了心得体会。

宋洪元院长强调,希望老师们以身作则,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校、全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工作分工,坚守岗位,有序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关爱学生,传递温暖,共同营造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

潘玉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院师生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对重点环节、关键节点的把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紧进入工作状态,面对疫情防控大考,要有守土有责的担当,也要有统筹兼顾的本领,最大程度保护好全院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