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党务院务 > 正文

党务院务

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来源: 日期:2023-06-06点击:

6月5日下午,园艺园林学院2023届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在33教506教室组织开展。学院原党委书记、五级职员李雪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小红,党委委员、教授王海洋,学院老师胡继超,2023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及部分支委参会。会议由李小红主持。

第一阶段,首先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接着李雪梅领誓,重温入党誓词,提醒各位毕业生党员时刻谨记自己作为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不忘初心,努力拼搏。毕业生党员代表刘姝萌发言,倡导大家践行党员责任与义务,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李小红总结会议,代表学院党委向毕业生党员提了三点要求:一是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坚守理想,不忘初心使命。二是不断增强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严于律己,做好表率。三是不断加强党性锻炼,踏实苦干,砥砺奋斗,祝愿大家前程似锦。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第一阶段结束。  

第二阶段,由学院党委委员、王海洋教授为毕业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王海洋从工作后的建议、读研建议、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几个方面讲授,融入主题教育内容,激励引导毕业生党员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政治合格、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有理想、有目标、有追求的党员,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为祖国增光添彩。


最后,学院党建教育中心唐瑜檠讲解2023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实施办法。唐瑜檠对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党员材料交接等进行培训,强毕业生党员的组织观念和党员档案意识,防止组织关系脱节,出现组织关系忘转、漏转、错转和党员材料遗失等情况介绍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倡导毕业生党员围绕学校学院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管理等,积极为学校院建设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