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我院代表队取得2019年高等学校蔬菜专业技能竞赛二等奖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9-10-17点击:

1011日至13日,2019年高等学校园艺实践技能竞赛之蔬菜专业技能竞赛在河北农业大学举行。

我院2016级园艺专业徐思朦、黄晓和2017级园艺专业曾彦亮三位同学代表西南大学参加该项赛事。在整个竞赛过程中同学们沉着应对积极发挥,取得了团体二等奖的佳绩。同时三位同学均获得个人单项奖,其中徐思朦获得个人二等奖,黄晓和曾彦亮获得个人三等奖。指导教师刘海利获得二等奖。我院宋洪元教授担任仲裁委员会专家,高级实验师刘海利担任评委。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19所高校的19个团队共57名选手参赛,每个团队由3名本科生组成,指导教师1名。竞赛项目分为实践比赛和理论比赛两部分,实践比赛包括蔬菜生理逆境诊断和园区蔬菜种植计划设计理论比赛分为理论知识上机测试和理论竞答总分排名前8的队伍参与竞答环节。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安徽农业大学和河北农业大学获得团体特等奖,沈阳农业大学和河南农业大学获得团体一等奖,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西南大学和华中农业大学获得团体二等奖,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11所高校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24名同学获得了个人单项奖。华南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新疆农业大学和塔里木大学等5个代表队获得团队组织奖。

高等学校园艺实践技能竞赛是由全国涉园艺类专业部分高校联合倡议、兄弟院校相关专业携手共推的赛事,分为蔬菜、果树和花卉三个方向的专业技能大赛,旨在为我国高校涉园艺专业师生搭建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激发学生专业兴趣,提高学生的实践技能,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的复合应用型专业人才。2019年首届蔬菜专业技能竞赛由河北农业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