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艺林共植恰逢春,党团联动共添绿

来源: 日期:2024-03-26点击:

322日下午,学院园艺本科生党支部联合2022部分团支部化身绿化志愿者,参加学校绿化美化月活动之“播种美好,不负春光”劳动实践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强,园艺本科生党支部书记、2022本科生辅导员邓珍珍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王强寄语同学们,春天是播种的季节,也是希望的季节,在这个充满生机的时节,我们开展劳动实践志愿活动,同学们可以走出教室,亲近自然,感受劳动的乐趣,培养勤劳的品质,同时也为校园增添一份绿意和生机,播种下希望与美好。

老师同学们和后勤集团工作人员一起,划分为若干行动小组,在校史馆、融汇中路附近栽种美人梅树苗,挖坑、放苗、扶正、填土、夯实、浇水,携手并肩完成树苗栽种。在挖坑过程中遇到铁铲被坚硬石块拦住进路,或挖出了会影响树苗生长的塑料袋等重重阻力,但这些都丝毫不影响同学们的劳动积极性。大家纷纷跳下树坑,徒手刨出土坑中的石块和塑料。他们在活动中展现出的坚韧与毅力,生动地展示了艺林学子向大地播撒绿色希望时的执着与情怀。

在崇德湖周边和文渊路路附近斜坡处,同学们向工作人员认真学习花种撒播方法。只见同学们手持簸箕,兜着沉甸甸的格桑花花籽和硫华菊花籽,扬向远方翻开的土面。初春的午后,气温已达27℃,同学们个个忙得脸颊通红,但依旧欢声笑语不断。他们闪闪发光的眸中,仿佛已经看到了来年春风再次吹向这片土地时,格桑花和硫华菊随风起舞、摇曳生姿的美丽画面。

暖春如期至,添绿正当时。学院学子将“法自然,共天下”的院训充分融入到日常生活中,把专业所学紧密链接实践,牢固树立热爱自然、服务社会、服务国家的追求,用实际行动践行生态环保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