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北京林业大学郑曦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9-04-22点击:

18日下午,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邀请,北京林业大学副院长郑曦教授莅临我校,于农业科学研究院204报告厅作题为《适应性生态:城市山水环境作为绿色基础设施的建构》学术报告会。会议由秦华教授主持,广大艺林师生前往聆听,全场座无虚席。

报告会上,郑教授剖析了各城市的总体山水格局,进而引出“城市向浅山区域发展,保护浅山和城市水域,构建山、水、城的格局以产生人文气息载体”的观点,并以实际案例阐述浅山区生态保护的措施,强调灰色基础设施和绿色基础设施之间的有机融合。报告最后郑教授与各位师生进行了进一步探讨和交流,指出未来城市和乡村建设的必然性保护地建设的重要性。郑教授严谨的学术态度和幽默风趣的谈吐给在场师生留下深刻印象。秦华教授就本次报告进行了总结,他谈到设计者应持有场地精神,尊重场地基础自然生态,采用科学技术和艺术方法,从区域整体层面和国土尺度上进行研究。



通过本次报告艺林师生收获新知拓宽野,从新的角度强化了对风景园林这一学科的认识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