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枇杷团队获批重庆英才计划·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项目(创新创业示范团队)

来源: 日期:2022-09-29点击:

近日,枇杷种质资源创制与利用创新团队 (以下简称枇杷团队)获批重庆英才计划·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项目(创新创业示范团队)。枇杷团队自去年入选 国家林草科技创新团队后,建设成效显著。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庆市林业局和我校联合制定的精准培育措施以来,已陆续获批重庆市种业基地(品种测试特性鉴定)1个;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重庆市林业局科技兴林项目、重庆市科技局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5项、成果转化项目1项;审定(认定)林木良种3个、制定并发布重庆市地方标准1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1个;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15篇。

枇杷团队本次获批的重庆英才计划·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项目(创新创业示范团队)重点从科技、教育等重点领域遴选在引领创新、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能带领本专业本学科本行业在国内国际居于领先水平的领军人才;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或取得了较好的经济社会效益的创新创业示范团队。主要支持措施:给予研发支持经费,建设周期为3年;市创业种子引导基金、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给予优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