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纪委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学院纪委工作职责

来源: 日期:2022-06-14点击:


一、保证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在二级党组织的贯彻执行,检查和监督党员、干部贯彻学校决议,执行学校规章制度的情况。

二、协助二级党组织利用多种形式对党员、干部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遵纪守法教育和廉洁教育。

三、协助二级党组织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了解和掌握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状况,检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及时向校纪委报告二级党组织所覆盖单位的党政领导成员违反党纪政纪的情况。

四、监督检查二级党组织所覆盖单位涉及人、财、物等重大事项,督促学风、师德师风以及党内教育等专项检查工作的整改落实。

五、协助二级党组织做好来信来访工作,协助做好对受党政纪处分的党员、干部的教育工作,协助学校纪委对信访举报线索进行初查初核。

六、完成二级党组织和学校纪委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