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学习教育 > 正文

专题学习教育

凝心聚力燃信仰,拼搏运动扬青春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与研究生第七党支部联合开展春日运动会

来源: 日期:2023-03-14点击:

 

欲文明其精神,先野蛮其体魄”,体育对于个人能“强筋骨”、“增知识”、“调感情”、“强意志”,对于国家则能造就不计其数的身体强健、精神刚毅的国民。3月10日,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与研究生第七党支部联合开展以凝心聚力燃信仰,拼搏运动扬青春为主题的2023年支部春日运动会。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春日运动会在第四运动场拉开了帷幕。本次运动会结合雷锋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党的光辉历程等理论知识设置了党建知识竞答、趣味小游戏等。

首先是“集体破冰”游戏,通过你来我往几轮游戏后,组内成员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活动氛围也变得更加活跃。

 

接着,来到了紧张刺激的“传递鸡毛信”党建知识接力赛,各组成员在跑道上展开了激烈角逐。比赛刚开始,只见“畅通无阻队”的成员一马当先,奔向终点进行答题,其他小组也不甘示弱,奋起直追尽力缩小差距。最终,“畅通无阻队”以绝对的优势先到达终点,他们对党建知识的熟悉、默契的配合加上风一般的速度也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和欢呼。

随后的“星火相传”环节,成员们摩拳擦掌,踊跃参与,各自选择自己所擅长的项目。参赛选手们全神贯注,观赛队员在一旁加油助威,掌声、呐喊声、欢笑声此起彼伏。

 

 

游戏现场始终满载着轻松活泼的气氛,选手们各显神通,展现了青春的风采。在激烈的角逐之下,“菠菜队”以85分的成绩获得本次运动会的第一名。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将理论学习和户外活动有效结合,改变了室内学习、记笔记的传统学习方式,将理论知识与趣味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不仅充分调动了党员同志的学习积极性,进一步巩固了理论知识,加强了支部间的沟通交流;还有效提升了党员的集体意识,增强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大家纷纷表示,全体党员边学习、边思考、边讨论、边竞争,不仅活跃了学习氛围,还锻炼了每位党员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