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学习教育 > 正文

专题学习教育

学院开展支部书记工作论坛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21-06-08点击: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4日上午,学院党委在33教407会议室开展支部书记工作论坛。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主持,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参会。

会上,李雪梅书记以《学党史 铸信念 坚定跟党走》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李书记从党所经历的重大历史转折、百年历史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学好党史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述,她指出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巨大成功的根本原因,她鼓励支部书记们通过党史学习汲取奋进力量,增强责任担当,推动工作更上台阶。

接着,支部书记围绕“如何增强支部工作凝聚力”开展研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夏燕谈到应加强支部顶层设计,创新工作思路。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朱干联系支部实际分享了工作经验,党员发展突出政治性、强调理论性、增强影响力,党员培养管理坚持树旗帜、提能力、抓实干,支部工作要联系实际、联系专业、联系生活。教工党支部书记关心围绕支部两个“新突破”进行了发言,党员发展“新突破”、外出学习交流“新突破”,她谈到应当充分发挥老中青不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支部工作。胡乐、张靖悦、谭泽轩等支部书记也做了积极发言。

据悉,学院党委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用心破解制约学院发展的难题。本次支部书记工作论坛旨在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的履职能力。同时学院通过组织样板党支部主题示范观摩活动、“双创”单位走访交流、学生支委专题培训等形式助推学院党建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