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学习教育 > 正文

专题学习教育

我为师生办实事——学生党员教育管理中心圆满举办公文写作培训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21-06-04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把学习党史同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相结合,创新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5月26日,学生党员教育管理中心组织举办公文写作培训,特邀西南大学文学院张一帆同志讲授,以期提升支委党务工作能力,加强支部党建宣传工作实效。学生党员教育管理中心全体成员、各党支部支委参加培训。

张一帆同志从“认知误区”、“公文种类”、“写作技巧”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强调了公文写作的重要性,并针对学生工作中常用常见的公文写作类型包括活动方案、新闻稿、通知、会议纪要等作了详细讲解,鼓励大家通过多看、多学、多思、多悟的方式提高公文写作能力。

随后,学生党员教育管理中心作了党员发展工作专题培训,重点讲解了党员发展各流程、各环节的要点,对材料规范性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组织员张靖悦作了会议总结,并对近期党建工作做了布置,强调各支部要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把握党建工作的规律性,强化宣传工作实效,做好同学的宣传思想工作,把党建工作做实做细,推动学院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