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天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本科生2020级年级会

来源: 日期:2022-06-15点击:

近日,学院本科生2020级年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107会议室召开。学院风景园林系主任杜文武副教授、园艺系副主任高启国副教授、本科生2020级班主任和年级全体同学参会。会议由2020级辅导员谭泽轩主持。

风景园林系主任杜文武副教授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并对同学们关心的园林景观行业就业情况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风景园林的内涵和外延随着国家经济发展、国民生活质量的逐年提高,也在不断地发展变化。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行业竞争愈加激烈,他鼓励广大同学要敢于面对竞争,在心态上要放弃幻想,戒骄戒躁;在行动上要做出清晰选择,做好针对性的准备。对目前尚未决定好发展方向的学生,杜主任给出了提高核心竞争力的方法:一是设计课竭尽所能,快速适应结业需要;二是学好软件,增强自身素质;三是锻炼口头表达能力,为日后的面试做好准备;四是利用寒暑假去实习和竞赛,丰富自己的经历和阅历。

随后,辅导员谭泽轩为2020级全体学生作“职业规划与就业准备”专题讲座。讲座中,谭老师介绍了学院历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通过真实案例和数据支撑,分别从求职、境外留学、境内升学、参军入伍、灵活就业等五个方面深刻剖析当下学生就业选择的底层逻辑。他特别强调大学生要培养决策思维:要对目前的环境有清晰的认知,学会研判形势,思考环境中隐藏的机会,从价值与能力两方面不断进行自身定位,做到择世所需、择己所爱,择己所长,择己所利。讲座尾声谭老师对同学们关心的就业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包”,鼓励同学们与辅导员和任课老师多多交流沟通。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

辅导员谭泽轩老师对学校近期疫情防控违纪违规情况进行了通报,带领同学们开展违纪违规案例学习。学生代表上台通报近期电信诈骗案例,再次普及防范举措,提醒身边同学务必擦亮双眼,保持清醒头脑。

年级会还安排了其他工作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