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天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守护环境,体验自然——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科技活动月”系列活动

来源: 日期:2022-06-12点击:

在世界环境日当天,圆圆老师带领园艺园林学院学生前往北碚新时代实践中心,和小朋友们一起探寻环境保护的方法,了解缙云山植物的奥妙,制作叶脉书签的乐趣。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参观活动中心,PPT活动主题讲解,植物标本识别,植物猜猜猜,植物拼图,叶脉书签制作等七个环节。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带领小朋友们参观志愿者活动中心;为小朋友们讲解世界环境日主题介绍;讲解缙云山的特色植物标本;知识小问答环节,小朋友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为此还准备了小礼品。

植物猜猜猜环节,小朋友戴上眼罩,根据触感和嗅觉记忆植物,然后摘掉眼罩在桌子上找出混在众多植物叶子中的刚刚自己放到手里的那一片。叶的拼图,通过识别主叶脉的变化,同学帮助小朋友们将零散的碎片还原成一整片完整的树叶。 

活动的最后,小朋友们、全体同学以及老师合影留念,并发放小礼品并喊出口号:世界环保日,我做小卫士!自此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