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天地 > 团学风采 > 正文

团学风采

我院组织各班开展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22-01-15点击: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在内化于心,贵在外化于行。在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热潮中,为推进全会精神的理解,我院组织各班开展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百年风云激荡走过的壮阔征程,百年不懈奋斗铸就的世纪伟业,百年上下求索积淀的宝贵经验,浓缩进了重磅文件。大家有一种共同的感觉,就是感到神圣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现在历史的接力棒交到我们手中,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共识,勇担时代使命,以手中纸笔、胸中乾坤,书写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壮丽诗篇。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我们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中,又何其有幸,见证了这历史性的一刻。

经我院团委一致决定2021年12月团日活动优秀班级名单如下:一,2020级风景园林1班、园林2班;二,2021级风景园林类1、2、3班;三,2021级风景园林类7班、8班。

20级风景园林1班,20级园林2班在12月24日32教407内通过奏唱团歌、观看专题视频、代表分享心得,爱国才艺表演,趣味游戏等活动形式学习明白了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中国人民彻底摆脱了被欺负、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光大青年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从昨天走到今天,从历史走向未来。世界第一大执政党的思想伟力、理论强音,将贯穿中国人民创造历史壮阔实践的始终。“从一穷二白起步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每一段峥嵘岁月背后,都凝聚着拼搏之志、蕴含着实干之劲。”更美好的时代已经到来,更辉煌的画卷正在铺展!而作为大学生,我们更要以身作则,坚持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为党和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2021级风景园林1,2,3班12月24日32教212内通过与研究生学姐交流,分享心得,制作PPT,回答问题等形式明白了我们要在迅速变化的时代中乘风破浪不迷航,要在新的伟大斗争中应对挑战不迷失,就要在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基础上,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思考和把握国家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问题,就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让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

历史川流不息,时代考卷常新。当好未来发展的奠基人,才能扎下深根、打好基础;当好跨越转型的开拓者,才能求变图强、愈变愈勇;当好拼搏实干的赶路人,才能砥砺奋进、行稳致远,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新时代万千青年学子中的一员,为党和国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而出一份力、发一分光是我们肩上时刻扛着的责任。

2021级风景园林7、8班在12月25日31教202内通过提前准备小吃食,有奖激励回答,高年级优秀学生骨干分享学习心得,团员交流,制作PPT和精美海报等形式明白了作为中国共产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其集中了全党的智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就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社会主义信念和共产主义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