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我院学子获“岭南园林杯”中国西部高校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赛金奖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8-06-07点击:

         531日,第二届“岭南园林杯”中国西部高校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赛圆满落幕。我院6支设计团队分别获奖,其中2018级研究生唐荣、曾怡团队作品《Life Sharing--共享视角下的社区化乡村策略研究》斩获金奖。

本次竞赛以“新时代的上山下乡”为主题,以西南地区的乡村为选题范围。旨在为年轻力量不断流失、老年化程度不断加重、耕地逐步撂荒、基础设施和现代化程度依旧比较落后的乡村区域寻,找到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活化乡村。该项赛事历时近6个月,全国共38所高校的379支团队、1192人报名参赛,共收取有效作品134个。经过初赛、网络投票等环节最终选出13个作品进入决赛。

经过一天的激烈答辩与评审,我院研究生唐荣、曾怡团队作品《Life Sharing--共享视角下的社区化乡村策略研究》获得评委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荣获大赛金奖,获得奖金2万元;研究生李美佳、袁晓燕团队作品《绿野寻根循环农业背景下的时空生活》获得银奖;2015本科生吴鹏、高诗雯团队作品《乡村蔓生--以鹿窝镇为例对乡村振兴的生长型探索》获得铜奖;另外3支团队作品获得优秀奖。

 “岭南园林杯”中国西部高校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赛由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携手西部知名高校共同举办,旨在大力促进西部各大高校间景观专业学术交流,加强校企交流合作,以大学生竞赛的形式搭建平台,挖掘出更多的青年才俊,为园林景观行业培养高质量设计人才。首届景观规划设计大赛由我校举办,今年是该项赛事举办的第二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