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心怀家国,“青”力而为 --记园艺园林学院研究生党员左如梦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20-03-06点击: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

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                                        ——李大钊

疫情来袭,全民战“疫”。无数青年学子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言语中体现家国情怀,在行动中诠释使命担当,展示了最美的青春风采寒假返乡的园艺园林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员左如梦就是其中之一。她是青年是学生,是党员,是疫长城”的建造者,也是青春力量的贡献者。

不负青春使命,争做战“疫”宣传先锋

在来势汹汹的疫情中,她所在的河南省永城市刘集村,很多村民出现焦虑、恐惧心理。作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的她,深知做好宣传舆论工作对于消除村民焦虑、恐惧心理的重要性。因此,她第一时间通过村民微信群传达党中央指示,号召村民安心宅家安抚不安情绪;通过村部大喇叭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制止“放炮能驱逐疫情”谣言,引导村民科学防护,坚定战疫信心。

发挥青年力量,积极投入春耕生产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村子解封后,她立足专业特长,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投入春耕生产,成为村里有名的农业技术指导员。她发挥专业优势向村民传授修剪果树的要领:南疏北密、去除徒长枝、保留结果枝梨树要拉枝并现场教学,对果树进行专业修剪针对村民对农药认识的片面性,她办起了农药知识大讲堂,耐心讲授农药有效成分及作用原理等,细致解释农药浓度配比,并为村民配比药剂、喷洒农药村民们对她赞不绝口如梦这妮儿,能干得很!能耐住性子,这假期回来是给俺们传经送宝来了!

 

(图为她指导村民修剪果树)

坚守青年党员担当,推动村民学习强国

为响应乡镇在所有村民中推广“学习强国”APP的号召,在村子解封后,作为共产党员的她主动请缨,与村支书一行人挨家挨户宣传“学习强国”APP耐心细致地指导村民如何下载使用做到了全员覆盖,为村民打开了一扇了解国家政策的窗口。同时,她积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村民理论水平村支书逢人就夸她,“这是如梦,俺庄上的大学生,给俺庄上争脸了,政治觉悟高,这不,主动过来帮忙,不仅教大伙儿咋用‘学习强国’,还给大伙儿讲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比俺可强多啦! 

 

(图为她指导村民下载使用“学习强国”APP)

面对村支书和村民的夸赞,她羞涩地说,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我们青年要勇担时代使命,在国家艰难时刻做不了什么大的贡献,就只能趁着在家为乡亲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都是应该做的质朴的语言中透露出坚定的力量,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以专业报国和尽忠报国的态度和行动书写了青春力量、时代精神和青年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