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履职为民,回应民生——记区人大履职优秀代表、我院教师杨晓红

来源: 日期:2022-06-23点击:

【代表名片】

杨晓红,西南大学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华中农业大学园艺学博士后。曾获西南大学第三届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西南大学第11届课堂教学竞赛三等奖。重庆市北碚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履职优秀代表。提出的《关于成立我区老旧住宅加装电梯领导小组办好民生实事的建议》(2019年度第98号)被评为重庆市北碚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最具影响力入围代表建议。

她,勤依法履职为民意结成效果;她,战脱贫攻坚为三农赋科技能;她,书建议进言为城市添幸福梯。她就是我院植物学系教授杨晓红老师,重庆市北碚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履职优秀代表。

图为杨晓红教授获奖证书及奖杯


勤依法履职为民意结成效果

在杨晓红看来,人大代表“代”的是选民,“表”的是心声。我们不仅读到她一心为民的初心,也感受到她作为高级知识分子的人文情怀。为了把选民群众的心声传达上去,杨晓红一直牢记代表使命,闭会期间深入联系群众,聆听群众呼声。她经常结合自身工作有针对性地选择一些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集中时间专门进行调查研究,广泛倾听基层百姓呼声,认真搜集资料并积极撰写代表建议,为北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


战脱贫攻坚为三农赋科技能

杨晓红长期坚守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战场上,用科研成果为三农注入能量。她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对重要的经济植物植物(如铁皮石斛、白及、黄精、苍术、半夏等)的栽培技术、基地建设、食用菌代料栽培资源高效利用技术等开展研究、应用和推广。

1985 - 2005年,主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苹果和苹果属植物的起源演化》、《世界苹果属植物种的多型性特征及种质特性研究》及其他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苹果属植物重要砧木资源小金海棠的研究成果于1986年获农牧渔业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苹果和苹果属植物的起源演化及种的多型性特征和种质特性研究成果于1999年获得了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第五完成人)。


书建议进言为城市添幸福梯

区第十八届人民大会期间,杨晓红同全体区人大代表,为加强党的民主政治建设,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杨晓红提出的《关于成立我区老旧住宅加装电梯领导小组办好民生实事的建议》(2019年度第98号)被评为重庆市北碚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最具影响力入围代表建议。

“无论是一名教师,还是一名人大代表,做任何事情的出发点都是为了人民。”杨晓红表示,将结合本职工作,做百姓的发声器,推动改善民生环境,坚守着代表要关心大局发展、关注民生的神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