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学院师生团队聚焦社区场景营造 助力社区发展

来源: 日期:2022-11-11点击:

10月30日,在重庆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的倡议下,市规划事务中心、重庆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川东南地质大队、重庆市地质矿产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下,由区妇联、区城管局、天生街道共同主办的“PLAY!一起玩吧”第二届社区儿童艺术节,在北碚区西南大学南社区书香社区体育文化公园举办。该活动由我院李圆圆老师策划,并担任主持。活动中,李圆圆老师介绍了10月整月内,师生团队组织社区亲子家庭共同参与书香社区体育文化公园的建造和美化的全过程,包括树木种植、社区生活地图和标识牌设计、墙体彩绘、户外墙体陶艺制作、零废弃迷你花园建造等。相关活动具有突出的代表性,在“中国妇女”官方网站、重庆“上游新闻”等平台报道推广,为建立校地合作、师生专业实践提供了重要参考。

                               

我学院师生团队近年来聚焦社区场景营造,发挥专业优势,助力社区发展。依托学院与北碚区城市管理局建立的校地合作实践平台,联动北碚区妇女联合会、北碚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天生街道、西南大学南社区,结合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课程教学、花园建造竞赛等教学实践内容,以西南大学南社区为阵地,开展持续的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李圆圆老师从居民需求为导向,以“儿童友好社区”试点创建为突破口,打造“PLAY!一起玩吧”社区儿童艺术节特色活动,同时培育学院“绿心”志愿服务队品牌。我院师生团队深入社区的探索活动,不仅践行了参与式的规划设计方法,也扩大了学院的社会影响力,更拓宽了大学生的专业视野、培养了大学生的社会服务意识。

                               

接下来,我院师生团队将继续深化与城管局的校地合作,在西南大学南社区开展“闲置公园绿地轻营造”。综合园林、风景园林、园艺三个专业特色,多名教师团队拟组织学生志愿者邀请居民参与花卉种植认养、家庭园艺、植物疗愈、自然教育等特色活动。为社区更新和打造居民幸福生活贡献力量。

1、“中国妇女”新闻链接

重庆市北碚区“PLAY!一起玩吧第二届社区儿童艺术节圆满结束 (womenofchina.com)

2、“上游新闻”新闻链接

上游新闻 (cqcb.com)

3、“北碚妇联”新闻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QqC6nQuTUs6zXB3761LWOw

4、“重庆之声”今日头条新闻链接

@重庆人,天气好,来和青绿山水约会-今日头条 (toutiao.com)

5、“北碚融媒体”新闻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CBEyRX82vTc-RqpyGozF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