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学院“果树种质资源创新”导师团队获批2022年重庆市研究生导师团队

来源: 日期:2023-02-24点击:


近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22年度重庆市研究生导师团队建设名单的通知》。学院以梁国鲁研究员为带头人的 “果树种质资源创新”研究生导师团队获批

“果树种质资源创新”研究生导师团队面向国家种质创制重大需求,围绕果树特别是枇杷优异种质资源的挖掘、创制与利用开展系统深入的科学研究和技术研发,并聚焦多倍体育种以解决果树产业发展的难题。

市教委文件指出,研究生导师团队带头人及成员要持续强化内涵建设,发挥好导师团队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未来,学院将以重庆市研究生导师团队建设项目为契机,进一步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发挥优秀导师及团队示范引领作用,营造潜心育人的良好氛围,凝练和打造具可持续性的优势学科方向,建设更多的特色鲜明、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团队,以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