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学院领导带队到上海、南京三所高校考察调研

来源: 日期:2023-03-20点击:

316 -18日,学院党委书记潘玉锋、副院长周建华带队先后赴东南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同济大学进行考察,围绕基层党建特色做法、学科与专业建设、人才工作等内容进行调研学习,并面向三所高校的优秀年轻博士毕业生进行了引才宣讲。学院风景园林系主任杜文武、规划设计与历史理论教研室主任李奕成、园林景观规划设计研究院办公室主任李圆圆等参加考察调研。

在东南大学建筑学院考察交流

3月16日,学院一行首先到东南大学建筑学院进行考察交流。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豪裕、团委副书记徐宏武、建筑学院博士研究生们参加交流座谈。张豪裕在致辞中对来访表示欢迎,从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党委概况、党建工作特色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希望未来在人才培养、教师发展、学生就业等方面进一步交流合作。潘玉锋对建筑学院的接待安排表示感谢,表示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的工作思路值得借鉴。随后,周建华为东南大学师生介绍了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基本情况和风景园林系发展现状,双方围绕教师发展工作机制、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上,学院领导宣讲了西南大学人才引进政策,与多位建筑学院博士研究生进行交流,对大家关心的就业入职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座谈会前,潘玉锋一行参观了东南大学数字景观实验室、江苏省城乡与景观数字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并与中心主任、景观学系主任成玉宁教授就双方未来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学院考察交流


3月17日,学院一行来到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学院开展调研。南京林业大学原校长、风景园林学学科带头人王浩,风景园林学院党委书记金钢、院长田如男、副院长邱冰、副院长杨云峰、风景园林规划系主任费文君、风景园林设计系主任李晓颖等参加座谈。田如男对我院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她介绍了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学科的发展历程,强调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学院始终紧扣“固本、凝聚、开放”发展战略,不断突破取得成果。金钢介绍了学院党委坚持“国际视野、本土行动、现代思维”的办学理念,近年来协调推进党的建设、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所作的工作。潘玉锋对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学院近些年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几个方面介绍了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的情况,希望双方继续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与引智等方面开展更紧密的联系与合作。周建华介绍学院风景园林系发展历程,表示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学科有着悠久历史积淀,希望以后继续加强两院的交流,特别是欢迎南京林业大学的优秀博士来学院工作。座谈会上,双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王浩校长对我院风景园林系未来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指导和建议,期待在学院班子的带领下风景园林系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在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考察交流


3月18日,学院一行从南京来到上海,在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进行调研。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书记刘颂,景观学系主任章明,副主任董楠楠、副主任王敏,景观工程、技术与园林植物应用学科组负责人金云峰参加座谈交流会。刘颂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历史与发展和组织架构,并对学院党建工作特色和经验进行了分享。随后,章明对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认为建筑背景与农林背景的院校在景观设计方面相互交流互补作用明显,对双方合作充满期待。章明还对同济景观学系发展历程进行介绍,分享了十四五期间景观学系“4+1”重点突破方向,深化学科布局的举措,强调了“融通”的发展特色等。潘玉锋对刘颂书记和各位同仁在周末接待来访表示感谢,介绍了西南大学和园艺园林学院的发展情况,表示当前是学院发展的关键时期,人才是第一资源,欢迎同济大学的优秀年轻博士来到西南大学这片成长沃土干事创业。周建华对学院风景园林系的情况进行介绍,详细了解了同济大学教育部生态化城市设计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分实验中心设置等情况,邀请同济大学同行到重庆继续交流、加强合作。座谈会上,学院一行与同济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的博士研究生们进行了交流,学院领导详细介绍了西南大学的引才政策,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座谈会后,刘颂代表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赠书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大家还一同参观了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员之家、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70周年展览等。

此次前往南京、上海两地三校考察调研,是园艺园林学院响应学校党委“走出去”的号召,落实学院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全力推动学院人才引进工作的一项务实举措。通过考察调研,学院学习了兄弟高校好的经验做法,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和感情,也向众多优秀博士毕业生推介了园艺园林学院,为学院下一步的引才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