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学院领导带队到四川成都开展人才工作

来源: 日期:2024-03-26点击:

贯彻落实学校人才强校战略,加快推动学院人才引育工作, 3月13-14学院党委书记潘玉锋、院长宋洪元学院办公室、园艺系负责人四川成都走访中国农业科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专题开展学院人才工作。

3月13日下午,学院一行来到中国农业科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在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农科院都市农业研究所首席科学家杨其长引导下大家现场参观了植物工厂作物育种重点实验室、都市研究所自主研发的首座大型无人化垂直植物工厂,近距离感受了先进的垂直农业技术和智慧园艺研究的  

座谈交流,杨其对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都市农业研究所基本情况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宋洪元介绍了园艺园林学院近年来发展情况,对此次引才工作进行了介绍,表达了通过彼此合作,引进优秀人才推动学院智慧园艺发展的期望;潘玉锋表示将引进都市农业研究所的优秀科研人员为契机,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构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框架下的智慧园艺合作新模式随后,宋洪元向杨其长转交了重庆市为其颁发巴渝学者讲座教授聘书。

3月14日上午,学院一行到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拜访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林宏辉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国家级人才张阳教授,双方围绕人才引育、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工作进行了交流。林宏辉对学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人才引育工作好的做法潘玉锋介绍了园艺园林学院基本情况,对拟引进的人才情况进行了解,并期待未来加强与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深度合作

考察交流期间,学院领导还看望慰问了在四川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园艺园林学院毕业生,了解她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她们志存高远、科研报国,希望她们与学院经常联系,欢迎她们作为联结四川大学、西南大学使者家看看。

此次调研交流,加强了学院与中国农业科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工作的联系详细了解引进人才的整体情况,学习了兄弟高校、科研院所人才工作的宝贵经验,为学院下一步推进人才引育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