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西南大学风景园林学科办学40周年开幕式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24-03-28点击:

为进一步总结办学经验,推动学科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学科建设和发展,3月21至25日,学校举行系列活动,庆祝风景园林学科办学40周年。

23日上午,活动开幕式在学校博物馆402多功能厅举行。校长张卫国,副校长葛信勇,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全国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李雄,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昌良,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马川,校友代表原重庆市园林事业管理局、城市管理局总工程师、一级巡视员石继渝,院校代表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兰思仁,以及自全国风景园林行业的30余所相关高校、企业、科研院所专家,园艺园林学院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开幕式,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兰思仁线上视频致辞。

葛信勇主持会议

开幕式上,张卫国代表学校对出席会议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风景园林学科办学40年来,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各位来宾积极分享经验、交流思想,在思维的碰撞中获得具有前瞻性的学术启发。他希望风景园林学科持续创新发展,为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和智慧。


张卫国致辞

李雄在致辞中指出,学校为推进西南地区人居环境建设与风景园林行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对风景园林学科教育与专业建设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优化专业人才培养路径,二是加强国内外交流与合作,三是注重学科交叉与融合。

李雄致辞

李昌良在致辞中表示学校为重庆建设山地特色生态之城建设做出了杰出贡献,希望风景园林学科广大师生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积极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展现新作为、开创新赛道、作出新贡献。

 

李昌良致辞

马川表示,从城市绿地规划到生态景观设计,从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到土地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层面,学校风景园林学科的师生们在40年办学中,以其坚实的学术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重庆市的生态建设注入了持续的活力与动力。

 

马川致辞

石继渝作为校友代表,在致辞中表示,40年前母校开启园林绿化专业之路,为西南大地风景园林事业播下了种子。母校浓厚的育人环境培养了学子坚韧不拔的品质和创新精神。40年的风雨历程,学校培养了一批又一批风景园林行业的栋梁之才,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建设提供了坚实的力量。

 

石继渝致辞

兰思仁作为院校代表在致辞视频中充分肯定了风景园林学科办学40年来的成绩与贡献,并指出在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要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创新教育理念和方法,适应当前社会变化发展趋势,提高教育质量,希望行业院校之间在学科专业建设、竞赛、师生互访、学科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风景园林教育、学科的创新与发展。

 

兰思仁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在博物馆合影留念,并共同参观西南大学风景园林学科办学40周年成果展兰花盆景鉴赏会。观展后,嘉宾们继续参加西南地区风景园林学科发展研讨圆桌论坛、国土景观保护与园林资源利用学术论坛、风景园林规划设计与实践创新学术论坛等学术活动。

 

嘉宾参观西南大学风景园林学科办学40周年成果展兰花盆景鉴赏会

四十年风雨兼程,学校风景园林办学实现从“小园林”、“大绿化”到“大人居”的跨越式发展。含弘光大、继往开来,依托西南大学悠久的农林高校办学底蕴与综合性大学交叉学科优势,西南大学风景园林学科将以国家城乡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和理想人居环境建设需求为导向,为我国绿色人居事业与风景园林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嘉宾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