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学院开展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

来源: 日期:2024-04-07点击:

42日和3日,园艺园林学院分教学系先后召开了第六场、第七场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潘玉锋介绍了学院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前期工作进展,各系系主任、副主任分别围绕一讨论专题,将系内教师前期分组讨论意见建议进行了整体介绍,部分教师作了补充发言,学院分管院领导给予沟通回应,学院院长宋洪元对大讨论会议情况进行总结。讨论现场,大家发言踊跃气氛热烈,不少教师发言有思考、有新意、有可行性,期待学院奋进发展之情溢于言表。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建设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要求,从师生中汲取发展智慧,让师生了解学院重点任务,浓厚学院为我 我为学院的奋进氛围,园艺园林学院在今年1月正式启动了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学院制定《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工作方案》,组建领导小组和各工作组,面向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系主任、科级干部、教师党支部书记、各系教师、学生工作干部、行政工作人员等多个范围,先后已开展7场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

在大讨论活动中,学院党委认真落实《西南大学建设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实施方案》要求,组织教职工对新时代使命愿景、发展内涵、目标定位、实施路径等进行研究探讨,对比校内外兄弟学院发展进展,深入分析自身现状和制约发展的痛点,查找问题差距,提出对策建议。学院设置队伍建设、条件改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5专题,5位班子成员领题攻坚,每人负责1项专题,每专题形成五个一成果,即一份细化方案、一次走访调研、一场会议座谈、一项发展报告、一个汇报PPT

下一步,园艺园林学院将结合教职工支部主题党日、政治理论学习等持续深入开展大讨论活动,聚焦重点工作任务,梳理形成具体举措,凝聚全院师生发展共识,召开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总结大会,发布学院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将大讨论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