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党务院务 > 正文

党务院务

园艺园林学院2022年第二次教职工政治理论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22-03-08点击:

2022年3月4日下午,园艺园林学院在33教406报告厅组织召开2022年第二次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李雪梅主持,并特邀西南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肖亚成教授做辅导报告。

肖亚成教授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为题解读了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他从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扎实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项重点工作,设定“两个新目标”三个板块,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辅导解答。

李小红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强调,应当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做到九个“坚持”,结合学院实际,进一步深化改革,优化发展环境,希望全院教职工共同努力,共谋发展,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将学院建设的更好。

接着,李雪梅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的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下去。会上,李书记还结合开展师德师风教育的安排,组织再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通报了校内外师德警示案例。

副院长郭启高、周建华对分管工作的近期情况做了要求,院长宋洪元对学院近期的工和重点任务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