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党务院务 > 正文

党务院务

学院各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22-04-13点击:

2022年4月8日,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以“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学生党支部开展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分别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委员郭启高同志巡查各支部活动开展情况。

本次主题党日教职工党支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1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观看了《焦点访谈》专题视频《从严从实 科学精准》并组织党员学习疫情安全防护知识。

学生各党支部重点观看和学习了《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以实际行动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视频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并且各党支部还集中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知识自测,集中观看警示教育视频,进一步加强党员同志的国家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国家利益至上的观点,在行动中维护国家安全。

围绕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党员进行交流学习,本科生风景园林第二支部陈申奥同志表示国家安全是我们大学生必备的知识素质。青年将成为是21世纪顶梁柱,将在新世纪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重任,因此要求自我要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念、国防观念,把培养起来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贯穿到自己的思想意识中,贯彻于日常生活中。

在本月主题党日活动中,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开展特色活动。本科生园艺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于厚艺园开展实践活动,支部党员们捡竹子、挂粘虫板,充分运用专业知识进行废物利用、美化环境。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张自忠烈士陵园,幽静肃穆的陵园内,支部举行祭奠仪式。在张自忠纪念馆,同志们集中观看张自忠将军生平事迹的视频,深入学习了他身经百战、拼死杀敌的卫国历史,深刻感受到了他精忠报国、正气浩然的民族气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