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党务院务 > 正文

党务院务

【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报道之一】院领导带队赴重庆雪鼎农业有限公司推进院企合作

来源: 日期:2022-05-09点击:

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全面深化院地院企合作、供需对接,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扎实推进学院走访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方案落实落地出成效,5月8日,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院长宋洪元、副院长周建华、园艺系相关教师等一行7人前往重庆雪鼎农业有限公司调研,了解往届毕业生工作和当前企业用人需求情况,并就院企合作、拓岗促就业等相关事项与该企业进行座谈交流。重庆雪鼎农业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蔬菜、花卉、果树的种植及销售等。

座谈会上,在重点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业务板块、经营状况以及专业人才需求等情况后,宋院长指出,农业生产是有巨大潜力的,从事农业生产就是要发掘他的潜力,在学校没有了解、没有弄明白的,要在企业在生产中再次了解,将人才培养延伸到生产的方方面面。

企业方对学院到访和推荐优秀毕业生的举措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进一步深化院企友好合作关系、共同拓宽毕业生实习就业渠道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会后,学院与重庆雪鼎农业有限公司达成教学科研实习基地合作关系,完成了西南大学教学科研基地授牌仪式,开启了校企合作的新征程。

此次走访调研活动,拉开了学院走访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序幕。此后,学院将持续发力,计划通过走访80家企事业单位,形成学院领导班子锐意跟进,全院教师广泛参与的用人单位大走访、全员联动促就业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