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党务院务 > 正文

党务院务

【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报道之五】 院领导带队赴重庆果之王园艺有限公司推进院企合作

来源: 日期:2022-06-13点击:

为了进一步推进院企合作,培养更多实用型科技人才,6月12日,学院教学科研实习基地和就业见习基地签约和授牌仪式在成王果业专家大院举行。 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院长宋洪元、团委书记胡乐,园艺系副主任何桥,铜梁区科技局局长张跃、副局长王勇、科长罗永超、高级工程师余焕兵,铜梁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戴安勇、科长熊杰,市农科院正高级工程师陈正明,果之王园艺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贵虎,成王果业公司董事长王坤刚出席仪式和座谈会。

陈贵虎董事长首先对学院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园艺园林学院选择果之王作为教学实习基地,是对公司的认可和信任,公司拥有市级新型研发机构,开展杂交育种工作多年,一定会配合做好科研和学生实习工作,欢迎优秀毕业生选择来公司工作。

宋院长指出,果之王园艺有限公司是新型创新型企业及研发企业,国家新农科建设重视学生培养,对口岗位实习机会实属难得。他表示,学院主要集中开展果树育种,资源丰富,师资强大,但不能闭门造车,要面向企业,了解社会需求,人才培养要逐渐面向科技型企业的需求。宋院长还就学生实习生活、学习培养、人身安全等相关事项与公司交换了意见。他希望双方能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不断拓展合作空间。

区科技局张跃局长对实习基地的建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果之王系铜梁区农业科技创新标杆,区唯一新型研发机构,也是高新技术企业,此次合作意义非凡。铜梁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将铜梁作为科技成果转换之地,区政府已计划5年投入10亿加大企业创新。 铜梁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戴安勇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大科研成果转换落地、产业升级、结构优化等。期待更多农学毕业生到铜梁就业,支持农业企业的发展壮大,同时介绍了相关优惠政策。

在区科技局、农委等领导的见证下,学院果之王园艺有限公司签署了教学科研实习协议,实习基地挂牌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