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党务院务 > 正文

党务院务

喜迎二十大 重走长征路--园艺园林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赴綦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22-07-07点击:

7月4日至5日,重庆市科协科技社团农林类党建强会示范联合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綦江举行。本次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重走长征路”为主题。市科普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市科协原巡视员张基荣,市农技协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市科协原二级巡视员袁强、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书记李雪梅、院长宋洪元、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共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7月4日,党员同志们参观了王良同志纪念馆。王良同志纪念馆是重庆红色文化思政教育基地,在那里党员同志们仔细察看布景陈列、文物史料、綦江英烈谱,认真听讲解员讲述綦江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随后,一行人来到王良故居参观。王良故居始建于1805年,四合院布局,穿斗式结构。“上井冈驰骋闽赣红四军骁将英勇善战;战黄洋克敌龙冈好干部王良屡建功绩”,故居门口的一副对联,概括了这位英雄短暂而光辉的一生。置身其中,随处可以感受到这座百年老宅流淌着的红色记忆和至今仍熠熠生辉的革命精神。

与此同时,宋院长来到隆盛镇中桥蔬菜专业协会会议室为当地农民进行培训。以“选好蔬菜种子,种出优质蔬菜”为主题,重点围绕“国内外蔬菜种植背景、南北方蔬菜种植差异、当前市面种子乱象及蔬菜种子的识别与选购”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他特别强调了种子选购、蔬菜设施建设、栽培技术及做好病虫害防治等对蔬菜种植发展的重要性。希望能以自己的知识帮助蔬菜基地和农村进一步改进种植模式,提高蔬菜产量,提升农产品品质。



7月5日,党员同志们来到枫香树红一军团二团指挥部旧址,重走长征路安稳段。路上,党员同志们扛着党旗,顶着烈日,体味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艰辛。随后一行人来到石壕红军烈士墓,由李雪梅书记领誓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向牺牲的革命先烈默哀并敬献花圈。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大家表示一定会牢记革命先辈为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牢记新中国来之不易,牢记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该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学习党的历史、新中国的历史,从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党员同志在一个个长征故事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在学思践悟中坚定革命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