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党务院务 > 正文

党务院务

【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报道之九、十】院领导带队赴重庆和汇澜庭景观设计工程有限公司、重庆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推进院企合作

来源: 日期:2022-07-08点击:

近日,学院分别与重庆和汇澜庭景观设计工程有限公司重庆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就“学生就业、院企合作、人才培养”等问题举行了深度交流座谈会。

77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小红、风景园林系副系主任罗爱军、学工办主任胡乐、辅导员谭泽轩、朱干一行携32019级本科生前往重庆和汇澜庭景观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访企拓岗、深入推荐院企合作。重庆和汇澜庭景观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蔡辉、副总经理叶科、唐世伟等参加交流。重庆和汇澜庭景观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面向私家庭院客户,集设计、施工、养护于一体的园林公司。

合作交流会上,副总经理叶科首先介绍了公司经营宗旨、企业使命、企业愿景,并从竣工作品展示中指出,造园师的工作就是搭建起生活与自然的桥梁,并让它们和谐的在一起。总经理蔡辉从公司布局、产业发展、品牌建设、人才理念等方面作了“园林行业的思考”的报告,他指出,公司定位为打造服务第一的专业型庭院公司,专于景、致于艺,用工匠精神打造庭院行业的百年和汇造园品牌,让园艺生活幸福千家万户。当前,我们在深耕花园行业时最缺少的就是符合企业用人标准的人才,公司一直以来想培养更多花园行业的年轻设计师、园艺师、造园师,能与园艺园林学院深度合作,共同培养需要的优秀学生,为整个花园行业输送更多的人才。

李小红书记对公司的发展规划和前景充分肯定。她说明了此次访企拓岗的重要作用和意义,详细介绍了学院风景园林专业发展的状况和办学特色,并提出了双方可以就学生见习实习、公司老总进课堂、做好公司宣传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推动学院风景园林专业发展,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水平,加强人才培养合作力度,共同培养企业和市场需要的毕业生。

3名学生代表对此活动深有感触。她们纷纷表示,实地参观了公司后,真正认识到这个行业发展有空间、员工有成长、领导会管理,个人也很想从“发现美、创造美”这个方向努力,为人们提供更美好的环境体验。

接下来,公司将安排高管进驻学院课堂,与学生零距离、面对面对接。会后,院企双方达成合作意向,签署合作协议。

 

77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小红率队赴重庆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副总经理周茜、总经理助理、综合办公室主任肖倩、文创景观设计分院院长秦晓均、人力资源部执行部长周燕参加座谈会。大家针对深化企供需对接,建立长效互访机制;强化实践技能育人,精准匹配市场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周茜学院领导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谈到,经过多年的积淀,重大设计总院在医养、教育、文化博览、总承包等领域积累了优势,同时通过成功打造重大设计创意产业园,重大设计总院的办公环境不断改善、人才不断汇聚、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实现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为重庆大学产学研平台,重大设计总院将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学科、人才、技术优势,与学院探索科学优化的企合作机制,构建长久、稳定、双赢的合作。

最后,双方企合作共促人才培养方面提出诸多可行性建议,并签订了院企合作协议公司表示欢迎学院师生到企业进行实地考察交流、见习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