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党务院务 > 正文

党务院务

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教工第二支部特色党日活动——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培训会

来源: 日期:2022-07-09点击:

7月8日,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教工第二支部举办的特色党日活动“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培训会”在33508会议室顺利举行。重庆市科技特派员协会秘书长范守城、西南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肖亚成教授、校科技处副处长李雪梅、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院长宋洪元、副院长郭启高、支部党员及学院科技特派员共50余人参加。

郭启高副院长致欢迎词,介绍了本次出席的领导、专家、参会人员,重点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背景、目的和要求,强调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重要性。西南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经济管理学院肖亚成教授做题为“新时代科技特派员如何助力乡村振兴”的报告,结合国内外形势、粮食安全、农村发展,多方探索科技特派员的使命和工作模式。

司军副教授结合教研室教学工作,通过秀山县、酉阳县、璧山区的科技服务经历,提出实践促进教学的理念。具体体现在实践课程、本科毕业论文、专业实习和科技特派员工作相结合。汪卫星副教授做了“立足本职、服务乡村、时代使命、砥砺前行”的报告。结合农民、政府、社会、高校面临的问题和需求,提出科技特派员应该从智力、技术、责任、资源、情怀方面发力,有效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范守城秘书长解读了科技特派员政策,重点介绍了管理办法、经费资助力度、团队专项、成果转化和推广、科技特派员网课。未来,着重开展农业科技成果集成应用,打造一批具有特色创新优势的科技特派员创新示范园。最后,科技处李雪梅副处长总结了重庆科技特派员工作成效,强调了科技特派员的工作安全和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