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党务院务 > 正文

党务院务

园艺园林学院园艺系开展园艺专业本科教学研讨会

来源: 日期:2022-07-14点击:

711日,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园艺专业本科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学院书记李雪梅、院长宋洪元、副院长郭启高、园艺系全体教师及博士后、园林系和风景园林系教师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

潘宇主任首先介绍了参加会议的人员,重点介绍了本次园艺专业本科教学研讨会的主要内容。第一个环节,高启国副系主任总结了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重点介绍了本年度园艺学科毕业论文、专业实习的主要情况和问题。接着,宋洪元院长和郭启高副院长分别围绕专业实习的问题解决和毕业论文的规范性进行了发言。园艺系青年教师代表李勤菲、景丹龙,针对园艺专业实习的指导经验进行了交流;聂超针对毕业论文指导经验进行了交流。厚艺园教学实验农场负责人钱春详细介绍了教学农场建设重要性、本学期农场建设进展和教学结合情况。此外,风景园艺系教师代表也围绕相关经验进行了交流。

第二个环节,潘宇主任围绕新培养方案解读及课程调整情况,详细介绍了《2022版园艺专业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的修订背景进度时间调研情况、总体依据和内容、主要变化和课程安排。最后,李雪梅书记围绕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师学习研讨进行了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