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党务院务 > 正文

党务院务

宋洪元院长带队前往四川省农科院水稻高粱所考察交流

来源: 日期:2022-07-15点击:

714学院院长宋洪元研究员带队,潘宇教授、司军副研究员一行4前往四川省农科院水稻高粱研究所洽谈科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相关事宜,并看望我院校友。

一行人参观了四川省农科院水稻高粱所院史馆,并与相关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副所长张涛研究员介绍了研究所的历史进程和发展现状,经济作物中心主任冉茂林研究员介绍了“蜀罗”系列萝卜选育进展情况,我院94级校友水稻中心主任曾正明研究员重点介绍了其选育的水稻不育系“梦香A”与四川川种种业有限责任公司达成转让协议,预期转化收益将达3500万元,在业界引发关注的事宜。

宋洪元院长介绍了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发展历程现状,科研团队建设研究特色并期望学院向四川农科院水稻高粱所学习,争取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有新的突破;同时希望双方本着互利双赢的原则,在科研、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会后,宋院长做了西南大学十字花科蔬菜研究所研究进展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