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党务院务 > 正文

党务院务

宋洪元院长带队参加全国主要园艺实验实习基地建设暨教育部园艺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研讨会

来源: 日期:2022-08-22点击:

818-20日,由中国农业大学主办、云南农业大学承办的2022年度全国主要园艺实验实习基地建设暨教育部园艺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研讨会昆明举行学院院长宋洪元、副院长郭启高钱春何桥和高启国老师一行本次会议

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河南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东北农业大学、海南大学、福建农林大学、贵州大学山西农业大学、西南林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等单位的80余位园艺专业负责人和专业教师通过线或线上方式参本次会议。各园艺专业负责人分别围绕本单位实验实习基地特色及共享情况、线上课程建设及共享情况、设施园艺学课程建设情况和对实习基地和线上课程共享的建议四个主题举行了专题汇报,与会老师分别就各个学校教学特色和先进经验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尤其是在设施园艺等课程的建设优势资源共享方面达成了初步意见。

宋洪元院长“一流”专业建设背景下园艺实验实习基地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题的专题报告,介绍了改革的主要举措路径、改革解决的实际问题、改革的创新点和主要成效,与会老师对园艺专业实习实训运行管理机制园艺专业技能大赛等给予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在楚雄姚安园艺产业基地参观调研过程中宋洪元、郭启高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生产和经营企业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为进一步丰富我院园艺专业实习实训基地数据库、促进园艺及相关专业学生就业等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