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党务院务 > 正文

党务院务

【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报道之十二】院领导带队赴中国农科院都市农业研究所合作交流

来源: 日期:2022-07-18点击:

715院党委书记李雪梅、院长宋洪元带队园艺专业骨干教师一行9人赴中国农科院都市农业研究所洽谈科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相关事宜,并签署合作协议。

一行人首先参观了中国农科院都市农业研究所的都市农业楼和垂直农业中心。中心陈列有“植物工厂水稻育种加速器”等智能园艺装备、垂直植物工厂智能设备、智能园艺机器人展示了多层立体栽培等技术等先进园艺栽培设备与技术都市农业研究所共设置智能园艺装备研究中心、植物光生物学研究中心、功能植物与观赏植物培育研究中心、城市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研究中心、植物与人类健康研究中心、都市农业理论与规划研究中心。目前,该所共有9个核心科研团队且各具特色,已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座谈交流会上,都市所党委书记、欧亚科学院院士杨其长研究员对我院领导和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达了都市所愿意在科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与院开展进一步深度合作。副所长甘炳成研究员介绍了研究所的成立背景、建设过程和发展现状,中国农业科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是经中编办批复成立的国家级农业科研单位,是国家成都农业科技中心的重要支撑机构。宋洪元院长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和现状,科研团队建设和研究特色他指出,学院要积极向都市农业研究所学习取经,争取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有新的突破;同时希望双方本着互利双赢的原则,在科研、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

据悉,此次合作交流是继2020年双方达成合作意向之后的又一次深度合作交流。在过去的两年中,双方已经开展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共同申报科研基地等方面开展了部分合作工作。

会后,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院将聘请都市所的知名专家为院研究生的校外指导教师,都市农业研究所也将成为学院学生就业见习实习基地,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单位后续在科研、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