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党务院务 > 正文

党务院务

园艺园林学院绿色人居教师党支部赴澄江镇柏林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23-05-04点击:

4月28日,园艺园林学院绿色人居教师党支部在北碚区澄江镇柏林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澄江镇副镇长廖丹青、镇村镇建设服务中心主任、柏林村驻村组长陈德贵、村干部吴龙伟,绿色人居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首先,支部党员跟随学院党委委员王海洋到访了2022年夏的缙云山脉火灾北碚璧山界着火点--龙阳山。一路盘山而上,山林过火后的痕迹依然可见,到达海拔650余米的山顶看到灾后修复工作已经启动,黄牛奶树、白栎等为代表的常绿阔叶树种和当地草本植物已经率先再度恢复自然生长。同志们结合专业知识从生态修复技术、复绿工程树种选取等方面进行探讨。

第二站到达王家院子。该院可追溯到清代道光年间,对其进行改造是柏林村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工作第一个启动的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建华全程策划景观、绿地改造部分。原石、土墙、青瓦、石桥、溪流、竹林等元素的巧妙融合,娓娓讲述着古老的大院作为造纸厂的历史更迭、在民国时期为抗战做出的重要贡献。廖丹青和周建华为党员同志们详细介绍了传统村落改造的背景和设计理念,党员同志们从专业角度出发对建筑材料选择、设计理念、园林景观构成要素等给予了高度评价。

最后,党员们来到重庆山地农村小流域水资源环境生态修复与管控技术研究应用技术示范基地,该基地也是重庆市技术创新与应用专项重点项目,项目主持人为王海洋老师。支部同志们认真听取王海洋讲述项目申请背景和研究方案,参观生态修复成果,激发青年党员同志们在工作中将生态学专业知识与乡村振兴建设相融合,更好的将产学融合共建的发展理念进行落地。

(撰稿:关心;审核:潘玉锋,胡继超;复核发布:胡继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