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党务院务 > 正文

党务院务

园艺园林学院党委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来源: 日期:2023-09-27点击:

为进一步引导新生坚定信仰,加强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学院党委于2023年9月15日、9月26日分别在隆平楼报告厅开展研究生、本科生2023届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党委组织员张靖悦、学院党建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分别由研究生新生辅导员金云鹤、本科生新生辅导员吴超主持。

学院党委组织员张靖悦简要介绍了学院党委基本情况和党员发展概况,详细讲解了入党动机、入党的条件、入党的程序以及如何撰写入党申请书等内容,鼓励新生同学们主动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随后,新生同学们集中观看了由学院党委制作,学院师生党员共同主讲的微党课视频《我是共产党员 我宣誓》,视频中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主义的先驱李大钊同志、中国魔芋科学技术产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刘佩瑛教授、被誉为“西瓜女王”的吴明珠院士三位榜样的故事,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坚定信仰、铸造忠诚、恪守初心的优秀品质,充分彰显传承的力量。  

会上,学院党员教育管理中心作了招新宣讲,介绍了中心的构成情况、工作内容及团队建设。

入党启蒙教育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本次入党启蒙教育促进了新生对党的基本知识和入党程序的了解,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进一步激发了新生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