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党务院务 > 正文

党务院务

研究生第七党支部赴中国西部科学院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24-03-14点击:

为激发党员爱国主义情怀,增强爱国主义认知,促进爱国主义行为3月8日,园艺园林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集体前往中国西部科学院旧址开展了“科学魂,强国梦”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第党支部书记夏燕及支部党员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下午两点,支部成员来到中国西部科学院旧址进行参观学习。大家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认真观看,仔细了解,先后寻访了惠宇楼、地质楼、卢作孚旧居和地磁测点碑等主体建筑,深入了解了科学家们严谨的治学学风和对科研事业的执着追求。陈列馆里的信件和资料,让支部党员感受到了近代以来国家对科学的渴望以及仁人志士们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所付出的努力。                           

最后,在浓浓科学情的惠宇楼前支部党员逐个开展了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每位党员都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计划。此外,支部委员还为大家组织了党史知识抢答活动。通过回顾党史,加强了党员思想政治教育,提高了党员自身政治理论素养,进一步提高了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一路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前辈,更深刻体会到了科技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性。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珍惜现在,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