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党务院务 > 正文

党务院务

学院学生党员教育管理中心联合各党支部开展“忆清明,思奋进”主题活动

来源: 日期:2024-04-08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4月7日上午,园艺园林学院党员教育管理中心联合各党支部支委分别前往西南大学袁隆平雕像、张自忠烈士陵园,开展“忆清明,思奋进”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同志们前往西南大学袁隆平雕像前,学习袁隆平院士的生平事迹。一稻济天下袁隆平院士毕生致力于杂交水稻研究他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研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我国粮食安全、农业科学发展和全球粮食供应做出了巨大贡献袁隆平院士为国、为民、为事业不畏艰难、敢于探索、用于付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千里稻香,不朽丰碑。今日神州,风吹稻菽千重浪,正是对追梦人的最好告慰。



随后,同志们前往张自忠烈士陵园,共同追忆张自忠烈士的生平事迹。张自忠烈士的事迹加深了全体党员对“责任”与“使命”的理解,启示我们要铭记历史,汲取力量,在抚今追昔中坚定前行意志。



青山绿水留浩气,苍松翠柏慰英魂。最深的缅怀是弘扬,最好的纪念是传承。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为今后的工作和学习注入了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