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党务院务 > 正文

党务院务

研究生第二、第六党支部共赴卢作孚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24-04-15点击:

4月12日,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共51名同志前往卢作孚纪念馆开展“勇担时代责任,厚植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了解一代船王实业报国,为国担当,为国分忧的崇高精神,激发研究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金云鹤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卢作孚两兄弟雕像前敬献鲜花并默哀,沉重的缅怀了这位”中国船王”。

                           

姚红英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提醒同志们要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牢固树立、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严守党和国家的一切秘密。接着倪蕾同志带领党员同志参观卢作孚纪念馆,娓娓讲述了卢作孚先生“教育救国、革命救国、实业救国”爱国、救国、报国的伟大一生。

党员同志们在参观卢作孚纪念馆的过程中,实地感受先生曾经办公的地方,通过照片和文字深刻感受他面对民族危亡,挺身而出勇纾国难的担当;他办实业以兴国家、兴大利以厚民生的毕生追求;他开民智广教育,重科技求创新的作为。

                           

参观结束后,大家积极分享了此行的感悟,张亨运同志分享道:“受到卢作孚先生最初尝试教育救国失败后,调转方向投身革命和实业,最终达到救国救民目的的影响,告诉我们做实验也是如此,转换思维,条条大路通罗马”。刘霄芸同志也道出,我们农学研究生更应该学好自己的专业本领,为“农业兴国”贡献自己的力量。金云鹤对于此次活动总结发言,鼓励同志们应该跟随榜样精神的引领,将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把握专业优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同志们走进了卢作孚的一生,回顾了他那段极不平凡的奋斗经历,更加切身感受到了卢作孚先生实业救国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