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2019级植物生产类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9-09-16点击:

肩负兴农报国使命,植产学子杨帆起航9月11日下午,植物生产类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光大礼堂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时见教授、园艺园林学院、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植物保护学院党政领导出席开学典礼,三院教师代表、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全体2019级植物生产类新生等参加典礼。典礼由园艺园林学院党委书记唐荣发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高年级学生代表、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2016级农学专业万媛媛发言,她欢迎加入植物生产类的学弟学妹,并与新生分享了她的学习方法和人生经历,勉励新生在大学生活里要做到惜时、勤勉、善学、坚持,要明确目标,勇担青年使命,在西南大学留下奋斗的印迹

园艺园林学院2019级植物生产类赵赛澜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说,学习植物生产不仅是我们19级新生由兴趣转为专业的开始,更是我们成为农业农村现代化中流砥柱的踏板,我们作为农学的先锋应该为之努力与奋斗,积极响应国

家对三农发展的号召,不负青春,不负自我!

教师代表、植物保护学院蒋洪波教授从自身个人学习经历出发,寄语植物生产类新生要学会做事,积极锻炼动手能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会做人,努力成为有益于国家、人民和社会的人;学会学习,不断从书本中汲取营养,增强自身本领。

农学部部长何光华教授发表讲话,对2019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何部长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农业科学发展现状、教学团队和人才农业科技杰出代表和大家名师,并提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四年的植物生产类的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肩负兴农报国使命;提升专业能力,不断实现自我超越;求真崇善尚美,不断涵养高尚品德

开学典礼在全场师生高唱《西南大学校歌》中圆满结束后,西南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原副校长周常勇教授以“调整状态,融入创新”为题,为2019级植物生产类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活动由园艺园林学院党委书记唐荣发主持。

周常勇教授带领大家了解了西南大学的学校概况与发展机遇,百余年来,学校大师云集,人才辈出,诞生了一批又一批各个行业的精英和翘楚;周教授结合历年生物化学领域诺贝尔获奖的获得情况强调了创新能力培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希望新生能够传承科学求真精神,坚守学术诚信,在大学中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填补世界科学领域成果上的空白;最后,周教授从团队文化与制度建设等方面鼓励新生与国家发展同心同向同行,在科研学术中发挥团队精神,遵守学术制度,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努力将自己锻造成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