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初见”苏杭实习展暨第一届西南大学花园建造节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9-06-10点击:

6月3日早9时,园艺园林学院2016级园林专业“初见”苏杭实习展暨第一届西南大学花园建造节在西南大学盆景园顺利开幕。

本次实习展结合花园建造,将学生实习见闻及感悟浓缩成花园移植于学校,制作的盆景和插花作品也同时展出。通过票选十佳作品、猜花谜品清茶、观山水赏民乐等多种活动形式,以文化内涵为“魂”,向广大师生展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此次花园建造活动,反映了当代社会下景观的生态理念、艺术特征及其发展趋势,很好地突出了其生态价值、文化价值与品牌价值,展示了园林专业特色与实践教学的独特魅力。

据悉,苏杭实习是园艺园林学院风景园林系长期重点开展的专业必修实践课程,旨在让同学们通过在杭州、苏州以及上海的实地考察,灵活运用课堂所学,进一步理解和掌握专业知识。从长期的教学实践来看,苏杭实习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动手能力和专业知识的广阔平台,对于学生综合能力的提升大有裨益。

教务处、学生处、园艺园林学院相关领导和全校师生代表出席活动。园艺园林学院院长梁国鲁研究员、校教务处副处长张代平、校学生处副处长梁武分别致辞寄语广大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