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本科生风景园林第一党支部联合园博园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21-10-26点击:

2021年10月22日下午,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本科生风景园林第一党支部与重庆市园博园管理处党支部第三党小组联合举办的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在重庆市园博园顺利开展,活动以“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为主题,本科生风景园林第一党支部、重庆园博园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全体党员参会,园博园党务干部及党支部书记王吉华、园博园副主任范庭兵出席。

王吉华书记首先作讲话发言,他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全面介绍了重庆园博园的发展情况以及对未来的展望,他指出园博园不仅有优美的山水格局,更有广博的人文内涵,期望更多年轻力量的加入为园博园的未来发展出谋划策。  

活动包括三部分内容。第一部分由重庆园博园第三党小组组长张小月主持,两个支部共同学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改革开放简史》部分章节和冯中成同志的先进事迹等内容,通过共同学习党史,交流学习心得,加深了对党的理解和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

活动第二部分围绕“关于重庆园博园后园博时代持续发展策略的思考”进行研讨和交流。园博园绿化科科长刘祥彬同志介绍了重庆园博园后园博时代面临的问题以及改进举措,本科生风景园林第一党支部姜郦雯、王纪元、朱玲玲三位同志分别从重庆园博园后园博时代问题分析、他山之石、青年的思考三方面进行了重点汇报。同学们经过资料查阅、数据收集、案例分析、广泛调研等做了充实的准备,工作得到园博园领导和党小组同志的高度肯定,希望能够加强校企合作,常态化开展专业交流。

活动第三部分开展了实地考察,本科生风景园林第一党支部以彰化园科普基地为案例进一步探讨了园博园的未来发展策略。

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党史学习的积极性,激发了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决心,纷纷表示要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扎实学好专业,为国家建设和风景园林美好未来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