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21-10-13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新生爱国荣校教育,激励同学们牢记“含弘光大,继往开来”的校训精神,学院于10月11日早上7点整在国旗台举行了升旗仪式。我院党委书记李雪梅、党委副书记李小红、团委书记胡乐、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全体2021级新同学参加了此次升国旗仪式。此次升旗仪式由团委书记胡乐主持。

早上7点,一声号令响彻在国旗台的上空,女子国旗班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迎着连绵的纷纷雨丝,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庄严肃立,齐唱国歌,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结束后,学生代表秦雨荷发表了以《传承与发扬》为题的国旗下讲话。从有志青年应传承发扬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谈到中国古典园林的哲学与美学思想,秦雨荷同学提到我院学子应坚定文化自信与专业自信,积极践行生态文明建设和“两山理论”,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相结合、把个体发展与民族振兴相联系,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敢于担当时代大任。

随后,李雪梅书记发表致辞。首先同新生们回顾了我院的发展历程和办学历史,勉励新生谨记“思想为先、实践为上、博学求精、厚德载物”的学院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并就此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立鸿鹄之志,以学习为首,做奋斗青年;二要锻炼品德修为,追求成为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之人;三要做一个勇于创新,深刻理解把握时代的潮流之士。李雪梅书记深切希望同学们能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为促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的乡村振兴事业以及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贡献艺林学子的一份力量。

新生升旗仪式是我院新生启航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我院爱国荣校教育的重要载体之一。红旗冉冉,迎风招展,通过举行升旗仪式,师生们的爱国教育得到了增强,激发了工作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体师生将以此为起点开启新学期新征程,砥砺奋进,继往开来,助力开创学校各项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