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园艺园林学院毕业生经验分享交流会(第一期)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21-04-01点击:

2021326园艺园林学院顺利举办毕业生经验分享交流会暨宣讲会,学院抖音官方平台全程直播。出席此次分享会的嘉宾有重庆道合园林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城市更新所部门负责人余梅、学院分管就业辅导员余容老师、2018级辅导员胡继超老师2018班主任2017优秀毕业生代表、以及全体2018学生。



分享会胡继超老师主持。上半场重庆道合园林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城市更新所部门负责人余梅主讲。她通过对公司简介、具体城市案例解读、结合个人经历,引导大家选择自己兴趣方向发挥专业特长“理想现实之间必然存在差距,设计之路是荆棘丛生只要我们脚踏实地,一定能成就辉煌的人生。

下半场2017几位毕业生分享考公、保研、就业经验。17级园林2李鑫梦和风景园林4袁月成功考取了选调生,她们以亲身经历分别从自己选择考公原因、现状、准备、条件等各个方面向大家全面展示了公务员考试,为有意向考公务员的同学提供了努力的方向。17级园艺2班的张佳欣和秦亚丽园林3班的赖燚向同学们介绍了保研的大致流程、保研名额以及为此需要做的准备



17级风景园林4班的彭翔通过自己跨专业就业拿到多个offer的亲身实践经历赢得了阵阵掌声。“没有出色的成绩,没有盲目跟风的考研考公,要想清楚自己将来要做什么,自己的未来是什么样子,有一份比较符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认清自己,接受自己。”一个适宜的求职目标、一份合格的简历、合理及时投递简历是她成功的关键。“人生的秘诀就是当机会来临的时候,立刻抓住它。”彭翔没有框定自己的人生,看到了就业的无限可能,在多次实习经历中明确自己的人生方向,为自己争得了一份好工作,她的实践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17级园林4班虎占龙园林1班张琦风景园林4班王瑞雪都签约了吉盛星管培生。他们分享了如何制作一份漂亮的简历、利用好就业信息渠道在实践中抓住机会锻炼自己的能力等宝贵经验,为同学们指点迷津。

最后,余容老师对本次分享会作了精彩的点评和总结。她首先肯定了各位同学的用心分享,其次分析了学院历年就业、保研、考研、出国等情况,勉励同学们要重视实践,重视经验的积累,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磨练,要有“不怕吃苦,自找苦吃”的精神,奋斗的青春是最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