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我院研究生就业分享会(园艺专场)顺利举办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21-05-24点击: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使在校研究生提前了解当前专业就业形势,帮助研究生尽早找准自身定位、梳理就业思路、明确奋斗目标,5月16日下午,园艺园林学院研究生就业分享会(园艺专场)于33教406室顺利举办。本次就业分享会邀请了园艺专业四位优秀毕业生,分别代表事业单位、读博、选调生等几类园艺专业主要就业方向。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老师、分管就业辅导员余容老师、研究生辅导员邓珍珍老师以及2019级、2020级园艺专业研究生参加本次分享会。

首先,毕业生代表分享求职经验、分析就业形势。李京川结合自身经历从岗位选择、备考方法和面试经验等方面进行分享。他建议考生尽早做好备考规划,关注时间节点,认真复习,为即将到来的事业单位考试打下坚实基础;在面试中要主动引导面试官,凸显自己的竞争优势。李颖卓以“乡村振兴,园艺大有可为”为题展开交流。他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鼓励大家提升专业自信、增强使命认同感,并结合案例对园艺产业的前景进行了分析,认为乡村振兴最缺少的是专业性人才,园艺生产类企业需要创新型和技术型人才。袁婷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的申博经验。她建议同学们首先分析自己是否适合读博,明确读博目的与意义后再做选择和决定,而做出读博决定后就要坚持不懈奋斗。随后她重点介绍了申博流程、复试综合考核等内容。现已通过重庆市定向选调的学生代表讲解了定向选调与普通选调的区别,分享其备考经验。她提出以下四条建议:在校备考、合理分配时间和资源,多做真题、计时训练,懂得取舍、提升效率,注重积累、久久为功。台下的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提出各自的疑惑,毕业生们也对相关问题作出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接下来,李雪梅书记讲话。她对分享就业经验的毕业生表达了感谢和祝福,并分析了现在的就业形势,建议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号召同学们立足自身条件,脚踏实地、科学谋划,不断学习、积极尝试。最后,余容老师发言。她分析了找工作时研究生相比本科生的优势,并建议同学们早准备、早实习,鼓励大家提前明确目标、做好职业规划、学好专业知识、提升各方面技能,为未来做好准备。

此次就业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指明了方向,让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信心迎接未知挑战、增强专业素养、走向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