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我院研究生谷祎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首届大学生求职大赛决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20-12-09点击:

我院2019级风景园林学硕士研究生谷祎同学,因其丰富的实践经历和出色的比赛表现,荣获“智汇巴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首届大学生求职大赛暨重庆市第四届大学生职场模拟招聘大赛决赛三等奖,在重庆市近十万名参赛选手中挺进前30强。

 



智汇巴蜀·成渝双城经济圈首届大学生求职大赛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教育厅、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举办。大赛主题为“超越梦想·赢在职场”。参加对象为各普通高校在校大学生(含研究生)。本次大赛,重庆共有65所高校的96272名学生参赛。经过校级初赛(N进180)、市级复赛(180进60)、市级半决赛(60进30),共有30名选手进入第四届大学生职场模拟招聘大赛决赛,西南大学共2名选手进入决赛。

 

个人简介:

谷祎,女,汉族,中共党员,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2019级风景园林学硕士研究生。园艺园林学院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副书记。

 

“在最好的年纪做最正确的事情,我喜欢看到自己奋斗的模样,喜欢自己向上生长的力量和不断突破自我而做出的改变”——谷祎感言

 

以勤为本,方能远行

大三在台湾地区高校交换学习期间,面对许多困难复杂的课题,谷祎第一次想要拼尽全力得到老师肯定。通过无数个日夜辛勤耕耘,她以成绩A收官交换之行,也凭借优异专业成绩推免保送西南大学读研。读研后进入509植物造景实验室以来,先后参与了“中国嘉陵桑产业规划”、“成德同城化乡村振兴一号公路先行示范带规划”、“东盟国际物流中心道路景观设计”等景观规划设计项目,个人专业技能得到极大提升。在导师和师姐的帮助下,主持了一项重庆市硕士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基于人工神经网络的城市绿地景观格局对PM2.5的影响基质识别》。此外,参加了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校赛银奖、重庆市优秀奖

时间稍纵即逝,谷祎不断告诫自己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当尝到了努力的快乐,看到了未来的希望,人生就会改变。



奉献为种,收获成长
   
作为学生党员,谷祎选择在服务他人过程中去收获自我成长。任职学院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期间高效执行、完成了机构部门精简改革。分管文体部与组织部,组织开展篮球交流赛、羽毛球友谊赛、七院迎新晚会及抗美援朝主题教育等体育赛事与大型活动10余次。担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副书记,协助支部书记管理支部成员30余人,主持党组织生活会,组织外出实践考察和公益活动近10次,参与“样板党支部”申报材料撰写,所在支部已被评为“重庆市样板党支部”和“西南大学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举办一次次出彩的活动、收获一张张荣誉证书让谷祎认识到自己做的事情是富有意义并值得去做的,也感到肩上背负的责任和使命更加神圣。


忠于热爱,绽放光芒

   学习和工作不是我们的全部,保持热爱是对生活最好的情怀。谷祎从来没有放弃自己的热爱。她喜欢运动,积极参加了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等体育活动,享受自律带来的充实生活。她热爱舞蹈,担任了园艺园林学院啦啦操队长,组织排练表演,虽然只能通过午休、晚饭时间开展紧迫又枯燥的训练,她依然觉得跳舞是属于自己的放松方式。自大学以来,从未缺席学院任何一场文艺晚会。在舞台上绽放青春,呈现了《迷迭香》《fever》《我们的新时代》等精彩绝伦的舞台表演。

即使现在,谷祎选择从台前走到了幕后,从自己挥洒汗水到辅助他人前行,但她依然在为舞蹈和表演付出,初心不改,热爱未减。

 

对话谷祎——听听比赛背后的故事

W:为了过关斩将冲进决赛,你做了哪些准备工作?

G:这是一次职场模拟比赛,需要从简历开始就进行全面系统的准备。除了以人岗匹配为原则打磨自己的简历以外,还需要了解求职过程中经历的各种环节,并进行相应的自我模拟训练如自我介绍、无领导小组讨论、职场游戏、压力化面试等,通过每次训练及后期复盘,不断积累经验。

 

W:参加这次比赛有什么收获?

G:一路走来,已算是满载而归。得到了很多老师的辅导和帮助,不仅仅是学习到了求职的技巧,更对自己今后的发展有了更明晰的规划与确切的目标。在比赛模拟的求职环节里,自己的逻辑思维口头表达能力有了快速提升,这两项也是求职路上必不可少的技能。最后就是拿到了龙湖的实习机会,认识了很多优秀的伙伴,明白了外面的世界有多广阔,我需要继续努力。

 

W:对学弟学妹们有什么建议吗?

G:有两点:一是提前做好自己的学业或职业生涯规划。以求职就业为例,就要提前认真选择含金量高且有利于形成认知体系的实习,一步步为职业规划增添履历,让自己成为未来秋招或春招时掌握主动权的人。二是抓住身边每一个机会。当获取到信息时一定要敢于迈出第一步,去经历才会有收获,抓住了才是属于自己的。这次比赛也是我的一次机遇。当然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不要忘记提升自己的硬实力。